close

跟大多數80%的人一樣,本人有幸生長在一個幸福的小家庭,從小衣食無缺,有書念也有營養午餐吃,真是再美滿也不過。

然而,在我父系家族裡,我爸算是不爭氣,比起留學美國雙碩士的二叔留學澳洲的三叔、公司股票上櫃的董事長姑媽,還有村里最好野開上市科技公司的叔父祖一門親戚,開間小店還負債兩百萬的經濟條件讓我們處處遭人稀落。

在父親年輕時,為了負起身為長子的責任,念完高職畢業後就沒有繼續念書,即使根據他常提的當年勇-成績全校第2,他決定出社會工作賺錢好讓弟妹念書,我兩個叔叔在國外念書貴的嚇死人的學費有不少是他貢獻的,我爸不求回報,只要看到弟妹都能夠成功,他就滿足了。在我媽被半買半騙過來、受盡婆家虐待後(真是長男的媳婦),他們搬出來自己經營小生意,即使收入不多但也足夠溫飽。之後兩個叔叔學成歸國,經營自己的事業,與祖父母同住,也陸續結了婚。二嬸是叔叔在美國求學認識的,也是喝洋墨水的高學歷菁英,時常對我父母冷嘲熱諷,三番兩次提起"沒念過大學的人就是沒念過書",即使當著眾多親戚的面也是言語諷刺豪不客氣,甚至跟我媽說笨人生出笨小孩-暗指我是智能發展遲緩兒童... ,對於這點我本人沒什麼好否認的,但我媽就很抓狂。三叔則是時常跟祖母要錢,三天兩頭就資金周轉有問題,每半年就拿張地契去抵押貸款,甚至與我祖母串聯,用我爸的名子搞老鼠會,導致我爸平白無故要賠八十幾萬。姑媽與姑丈的公司資本有大半也是娘家提供的,記得她每次回來後我祖母就會以比市價高的價格硬賣一小塊地給我爸,好讓她有錢給女兒拿去做生意,而她的寶貝女兒跟女婿生意都還沒成功就先把錢花在買炫耀財上了,當然經過十幾次的經濟援助後她們也成功了。

每個姑姑叔叔都拿了不少家裡錢,至於我爸呢,一毛也沒有,他只有出錢的分,我認為他是愚孝,即使心裡百般委屈,父母再無理的要求也從不忤逆,也許是在他爸媽和手足那裏受了氣,無處發洩,回來後就罵老婆打小孩,小時候他臉色脹紅無緣無故拿皮帶抽我的情況到現在夢到都還會嚇醒,有一次他把我打昏了(我媽說的,但我懷疑我媽在蓋我),我媽跟他翻臉要離婚,從此以後他就再也沒打過我。

8年前,確定祖母罹癌以後,叔叔們紛紛搬去台北,把老人丟給我爸媽照顧,只有過年才回來,一回來就吵著分家產,我兩個叔叔有兩間房、幾甲地、存款現金,姑姑們也有金銀珠寶、土地房產,要不是我祖母堅持留一小塊地給我爸,我們家連一個子兒也沒分到。祖母升天後他們把祖產賣了,二嬸帶著堂弟們去了美國,聽說過的逍遙自在,常常做SPA、打高爾夫Leave Behind Golf Spa-thumb-400x284.jpg    、上烹飪課,堂弟還是啦啦隊的it boygay_cheerleader-12791.jpg,好生歡樂。

去年9月,發現祖父癌症末期,他的子女們事業都做很大,能拖著不回來就不回來,直到進了加護病房才陸續出現,到出殯前大姑媽只出現兩次,而在美國的二審和堂弟們則是出殯前一天才回來(據說因為有考試??),導致期間各大小儀式我都不能缺席,因為我媽說一個孫子都沒很丟臉= =。喪事辦完,談到錢的事又吵起來,兩個叔叔一直推給我爸,理由是我爸分到的地漲價他們的跌,他們只願意付十萬,整個喪禮花了八十幾萬,我爸只好自行吸收,二叔烙下一句"反正我要去美國不會回來了"就走人。

叔父祖一門族人呢?他們最大的娛樂就是炫耀財富,自從他們公司上市後,家族企業裡即使沒什麼權利的小咖都跋扈飛揚了起來,董事長本人閒閒沒事就跑到我家來吃水果,順便炫耀高爾夫打了幾竿、妹泡了幾個、新的伯爵錶、新的賓士車、新的品種狗、營養師的食譜、健身的成果....族繁不及備載,每次出現就要聽他一番高談闊論(其實是屁話),順便讓他酸幾句。但其實真正的大魔頭是他女兒,該公司總經理,對所有人都頤指氣使,專長是八掛是非、散播不實謠言、嘴賤擺臭臉、鼻孔代替眼。最令我難忘的是,有一次她跟我們公司買貨,她的特助來我上班的地方看貨嫌東嫌西,說他們只要買最高級、最時髦的東西,我們賣的東西是給低等人用的,要不是親戚才不會找我,當下我立馬請她出去,順便酸她高等人背的LV就算真的也像假貨;事後,那位總經理親自打電話給我爸,要我張羅,為了他們要的東西我東奔西跑忙了一個多月,挑完貨後他們弄到代理商的電話,直接跟代理商買,我去找魔頭理論,特助小姐說"這只是公司利益考量,總經理沒空要預約",我才不管她是忙著打肉毒還是在除毛,衝進去跟她說你們這種行為是詐欺,我要告死妳,順便送她一個發霉的吐司祝她倒大楣。後來叔父祖來遊說我爸,其他堂叔、堂嬸的示好,我沒有告他們,但是大家走著瞧,這一家坐領乾薪壓榨員工的肥貓家族,能撐多久。

昨天看了一下股票,兩家公司都很慘,嘿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錢人 親戚
    全站熱搜

    M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